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位器髒污引起顯示過暗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台電腦的顯示器在最近的使用中出了問題,開機後有自檢通過聲,顯示器表現為滿屏幕橫掃線但無圖像,經過輕拍顯示器外殼,橫掃線消失但顯示器變暗。
  分析解決:根據輕拍可以暫時解決橫掃線問題來分析,無圖像故障的原因很可能是由於元件接觸不良所致。由顯示器上的橫掃線看出,場電路出問題的可能性很大。於是我拆開顯示器,順著場輸出電路並搖動電路板觀察可能出現的接觸不良的元器件,然後用20W的電烙鐵把有些松動的元器件的各引腳都焊了一遍。之後,橫掃線導致無圖像故障徹底排除,但顯示器變暗卻成了難題。
  由於調節對比度及亮度按鈕都無法增加亮度,估計亮度電路有問題,但用萬用表測量各元器件沒有發現問題,於是筆者又輕輕敲擊亮度電路各元件,有時能突然變亮,經過仔細觀察發現敲擊副亮度電位器即可讓顯示器變亮,但旋轉卻不起作用。估計很可能是由於內部髒污導致接觸不良甚至氧化而造成的,但由於電位器不便於拆下,於是我找來一只注射器,吸入少量無水酒精,然後對著電位器縫隙注入,多旋轉幾次調節鈕,讓灰塵等流出。待晾干以後開機(如果是由於灰塵導致此類故障,這種方法即可解決問題。如果是由於簧片氧化造成的,則建議更換一個新的)。故障經過上述處理後問題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