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AthlonXP 2500+故障導致死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的一台兼容機出現了故障,讓我幫忙修一下。這台機器的配置為AMD Athlon XP2500+(Barton核心的盒裝CPU),微星KT6V(KT600+VIA8237南橋),Kingston 256MB DDR400,西捷120GB PATA硬盤,航嘉電源。故障表現為機器在開機後沒有運行任何軟件的情況下10分鐘左右就死機了。重新啟動後偶爾可以進入系統,但是一旦運行任何軟件不久後就會死機。
  分析解決:本著“先軟後硬”的維修原則,我先檢查系統軟件方面。我查看了系統設置,沒有發現問題。朋友的機器沒有上網,也沒有安裝新軟件,所以感染病毒的機會也應該不多。
  既然軟件部分不太可能導致系統問題,接下來就要檢查硬件了。憑經驗,出現這樣的問題可能是硬件溫度過高或者是板卡接口接觸不良導致的。進入BIOS查看系統溫度和風扇轉速,一切正常。打開機箱,重新插拔硬件,用橡皮清潔了顯卡和內存的金手指,故障依舊。我准備重裝系統,看看在安裝過程中是否出現問題。45分鐘後,系統安裝順利完成。但是重新啟動後電腦無法進入系統。無奈之余,我對CMOS放電,這回可以進入系統了,但是在安裝主板驅動程序的時候又死機了。
  重新進入BIOS設置,比較放電前後發現,如果把CPU外頻設置為100MHz(放電後BIOS默認值),就可以進入系統,但是仍舊死機不斷。TW.WInGWIt.COM如果設置為133MHz或者166MHz,可以通過自檢,但隨後就只有光標在屏幕左上角閃動,根本無法進入系統。看來可能是硬件故障了,其中CPU和主板成了我的重點懷疑對象。於是我采用替換法先後檢查了內存、電源、顯卡、硬盤都正常,將主板換到別的電腦上使用也正常。但是當我把CPU安裝到另外一塊NForce2 Ultra 400的板子上時,故障重現。看來這塊CPU是壽終正寢了。到代理商那裡順利換了一塊回來,問題解決。
  編後:AMD的盒裝CPU和Intel的盒裝CPU如果要得到三年質保,注意要保留好原裝風扇,否則代理商可能不予質保。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4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