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數據線損壞影響開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剛搬完家,發現電腦不能正常開機,按下電源開關後即發出“嘀”的一聲,請我前去修理。其電腦配置為:磐正EP-4BEA9I主板,賽揚4 2.0GHz CPU,256MB DDR266的現代內存,希捷80GB的硬盤。
  分析解決:根據報警聲判斷,內存故障的可能性較大,並且朋友剛搬動了電腦,有可能是內存條松動了。於是我拔下內存條,發現該內存條PCB板比正常內存條更薄,條上積塵較多,對它和主板的內存插槽用小毛刷進行清掃,重新將內存條用力插好。按下電源開關,可以順利點亮,但自檢到IDE設備時電腦沒有反應,死機。
  進入BIOS查看,主板不能找到接在IDE1口上的硬盤,但能找到接在IDE2口上的光驅,檢查硬盤跳線正常,懷疑硬盤接線或IDE1插槽接線因為搬家震松了,重新拔插後開機,故障依舊。於是懷疑硬盤故障,遂將硬盤設為從盤掛到光驅所在的IDE2接線上,卻能被正確識別並能通過自檢。懷疑主板IDE1插槽損壞,將光驅所接的IDE線從IDE2插槽上換到IDE1插槽上,能順利通過自檢。通過一番檢查,最後確認為原硬盤數據線損壞。問朋友才知搬家後由於不能開機,他懷疑硬盤有病毒,於是自行拆下硬盤拿到單位電腦上查毒,在拔硬盤線時由於接頭太緊就用力拉硬盤線,可能因此造成硬盤線部分損壞。查明故障原因後,將硬盤設為主盤,光驅設為從盤掛在同一條IDE線上,使用正常。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