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ping 丟包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ping 丟包現象的發生非常普遍,但是廣大網友對為何ping 丟包卻不是非常清楚,看了下面的文章,相信您會有收獲!

  故障現象:公司有一台型號為清華同方TP200的 WEB服務器,操作系統安裝順利,IIS服務也配置無誤,可是在訪問此台服務器網站卻時斷時續。
  分析解決:首先使用Ping命令測試,發現不定時的有數據包丟失的現象,初步認為是物理層的原因。重做網線的RJ45頭後,故障依舊,換根網線也不行。懷疑是網卡接口或者交換機端口的問題。經查看網卡驅動無誤,網卡接口也沒有任何異常。再查看交換機端口,發現與服務器連接的交換機端口工作指示燈在綠與黃之間閃爍,這說明端口工作不正常。使用超級終端登錄交換機,查看此端口的參數,發現此端口是工作在100Mbyte/s全雙工模式,回到服務器前查看本地連接狀態,網卡是工作在10Mbyte/s全雙工模式。交換機的端口與網卡的傳輸速率和雙工模式不一致。將網卡工作模式改為100Mbyte/s全雙工模式後測試,一切正常,故障解決。
  注:筆者單位使用的是CISCO3500XL系列交換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