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噴墨打印機斷線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用戶使用打印機時,常常會遇到“斷線”情況。這時不要急著送去維修,以免花冤枉錢。其實解決這種故障的方法很簡單,不需要太多的花費就可以將問題解決。
  EPSON噴墨打印機出現斷線的處理:EPSON打印機在使用中由於加墨不當或者長時間閒置不用,就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時可觀察在每次清洗打印頭後,“斷線”的根數是否越來越多。如果是這樣,一般情況是某種顏色的墨水用完了,取下墨盒加入墨水即可將問題解決。若是剛剛加完墨水就出現斷線,則應該是加墨時加得過急,在墨盒出墨口內有空氣未能排除,導致打印時出現“斷線”。這時可取下墨盒,用手指彈一彈或磕一磕,然後將出墨口向下放置幾分鐘後再放回打印機,進行噴嘴清洗 (時間間隔要長一些,讓墨水有一個自然沉降的過程)。
  CANON、HP、LEXMARK等打印機出現斷線的處理:這些打印機的墨盒帶有噴頭,在墨盒的上部或側面有通氣孔。該氣孔在墨盒生產時用來加注墨水,在使用時用來保持墨盒內外氣壓平衡。如加注墨水時內外氣壓調整不當,就會導致“斷線”現象。這時,找塊干淨玻璃,在上面滴少許清水,將墨盒噴頭浸在玻璃上的水中數小時,再用面巾紙輕輕擦拭噴頭,能順暢滲出墨水即可。若僅有少許墨水滲出,可從通氣孔向墨盒裡打氣,使墨水從噴嘴順暢流出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