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示器黑屏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情況:公司新購不久的兩台金長城電腦,在使用中時常會出現黑屏。開始以為是死機,讓用戶關機再重新開機,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又會出現黑屏。我想是不是系統有問題或有病毒?因為這兩台電腦都是新機,當時沒考慮會是硬件問題,就先查殺病毒卻沒有發現病毒,在使用幾天之後又出現黑屏,這次我就重裝系統,沒想到重裝後問題依舊存在。
  故障解決:經過仔細觀察,發現黑屏後鍵盤的NumLock指示燈是正常的,硬盤指示燈也在正常閃爍,而顯示器各個指示燈有時無反應,有時是不斷閃爍,那會不會是顯示器的問題?我先不重啟電腦,另外搬來一台好的顯示器接上,立刻就能正常顯示了。而將這兩台有問題的顯示器連接在另外一台電腦上測試,時間一長也會出現黑屏。問題根源就是顯示器出現了問題,隨後讓經銷商更換了兩台新顯示器,問題順利得以解決。
  諸位看了以上敘述之後,碰到相似的問題時,特別是對於新的電腦設備,應善於思考、敢於懷疑,這樣將會大大縮短維護時間,提高工作效率,這也是我想寫此文的最主要緣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