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噪音大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為了保證主機有一個良好的散熱環境,筆者最近把CPU和顯卡的風扇換成了高轉速產品,這樣加上電源散熱風扇、硬盤和機箱風扇,機箱內的風扇數量達到五個之多。雖然主機散熱效果提升了,但這些風扇工作時產生的“轟鳴”聲讓我難以忍受。
  分析解決:由於噪音主要來自於散熱風扇的振動,因此要想減少噪音,必須給這些風扇減振。常見的方法有使用滾珠軸承、注油等,但筆者的電腦經過上述處理後,噪聲依舊。而且奇怪的是,如果把機箱放在電腦桌上,噪音最大,而若將之提在手中,則噪音非常小。
  為什麼機箱放在電腦桌上會產生那麼大的噪音呢?經仔細觀察,終於發現了故障所在:筆者的電腦桌是普通寫字台式的,在機箱的下方是一個空抽屜,相當於一個諧振腔,容易將振動產生的噪音擴大。如何減小這樣的噪音呢?
  機箱的振動通過箱體底部的腳墊傳導到電腦桌上,從而引起共振,而筆者的機箱腳墊卻已經老化(圖1),磨損比較嚴重,更糟糕的是,四個腳墊的磨損程度並不相同,這就導致機箱不能與電腦桌面很好地接觸,從而產生噪聲。如果在機箱底部墊一些軟性的東西,應該可以減少共振,降低噪音。  到哪去找這樣的東西呢?筆者試驗了很多物品,最後在超市中發現了一種日常用品,這種東西是橡膠做的,貼在家具腳上,防止鐵制的凳腳弄壞地板。而這種腳墊自帶粘膠,將之撕下後,直接粘在機箱原來的腳墊上就行了(圖2)。Tw.wINgwit.cOm粘上新的腳墊後,再將機箱放於電腦桌上,原來的噪音就減小了許多,雖說沒有完全消除噪聲,但已將噪聲控制在筆者所能承受的范圍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