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移動硬盤無法識別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最近筆者升級電腦,換下一塊40GB的希捷硬盤,於是筆者打算買個硬盤盒,DIY一個移動硬盤。在電腦城經過一番搜索,我選擇了移動之星彩翼3.5英寸外置USB2.0移動硬盤盒。買來後把那塊40GB希捷硬盤裝入硬盤盒中,然後接上電源,把數據線插入主板USB接口中,電腦上立刻顯示發現新硬件,但在安裝驅動的時候出錯了,移動硬盤盒紅燈狂閃,“我的電腦”中也不顯示移動硬盤的盤符。
  分析解決:打開“設備管理器”,發現USB2.0設備選項上有一個黃色的感歎號。我反復拔插數據線、安裝驅動,還是無濟於事。索性刪掉“設備管理器”中所有關於USB設備的選項,並重新啟動系統,結果故障依舊。難道移動硬盤盒與希捷硬盤不兼容?試著從朋友處借了一塊IBM 20GB的硬盤,換下我的40GB希捷硬盤,裝好後連接電腦,系統立刻找到了硬盤,並在“我的電腦”中顯示了一個新盤符。
  將兩塊硬盤進行比較時,無意中發現兩塊硬盤的跳線設置有點不一樣:IBM硬盤的跳線設置是主盤,而希捷硬盤上沒有跳線帽,從盤體上的說明可知,沒有設置跳線表示默認為從盤,難道問題出在這裡?馬上拔下IBM硬盤的跳線帽,並插到希捷硬盤上的主盤位置,然後裝入移動硬盤盒,接上電源和數據線,系統提示發現新硬件,自動安裝驅動。打開“我的電腦”,裡面終於出現了一個新的盤符,打開設備管理器,黃色的感歎號消失了,問題終於得到解決。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