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示器故障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有一台AOC 15英寸CRT顯示器,近來出現故障,症狀為:整個顯示面反白,對比度、亮度無法調暗,出現了幾條平行向右傾斜的直線。
  分析解決:先斷開顯示器電源,然後打開顯示器後蓋,並進行放電處理(一般用萬用表的表筆去碰觸放電),取出電路板仔細觀察電容、電阻等電子元件的顏色、焊腳,終於發現高壓包的一個腳焊得不怎麼牢固,懷疑該處存在虛焊問題,找來電路圖進行核對,原來這是高壓包接地的一極。為了排除疑點,我重新將顯示器與主機相連,接通電源,開啟電腦,故障依舊,我握住螺絲刀,用絕緣的一頭輕輕地敲該處的電路板,故障消失,這下更堅信了自己的判斷,於是斷開電源,斷開顯示器和主機的連接,照樣對顯示器進行放電處理,然後用焊槍對虛焊處進行補焊。完成後,重新把顯示器與主機連接好並開機,故障終於消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6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