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網卡和Modem的沖突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近日,同事找到我,說他家剛裝上了寬帶,但是卻不能正常上網。
  分析解決:到了朋友家,我發現他系統中許多軟件已經無法正常使用了,於是我先將硬盤格式化,並重裝Win 2000操作系統,隨後安裝主板及顯卡、聲卡等配件驅動都很正常,可是當我把網卡驅動安裝完後,系統卻出現了死機情況,重新啟動後問題依舊。
  懷疑可能是網卡驅動裝錯了,於是我到自己家裡上網,到該網卡生產商的官方網站上下載它的驅動。可重裝系統和驅動後問題仍然無法解決。無奈之下,我將機箱打開,仔細觀察機箱內部,發現主板的一根PCI插槽中有一塊內置Modem,我突然想到,是不是網卡和Modem產生了中斷沖突呢?於是將Modem取下,將網卡插入Modem原來占用的PCI插槽,然後重新安裝操作系統和各種驅動程序(包括網卡驅動),這回系統沒有出現死機現象,重啟操作系統後,安裝ADSL虛擬撥號軟件,計算機終於能夠正常登錄到Internet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