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桌共振造成打印異常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由於工作需要,我把原來的噴墨打印機換為HP Color LaserJet 2550彩色激光打印機,可接上打印機進行測試時,卻發現打印效果很不好:打印出的圖稿模糊,各種顏色套色不准,還有明顯的色塊。
  分析解決:抱著機子,找到商家要求更換打印機。可打印機在商家那裡測試一切正常。把打印機抱回自己的辦公室進行打印,故障又出現了。懷疑打印機驅動程序有問題,但重新卸載並安裝驅動程序後,還是無法解決問題。
  無奈之際,忽然想起可以用打印測試頁的方法來檢測是否是打印機的問題。於是打印了一張測試頁,發現打印效果依然很差,看來是打印機自身的原因造成打印故障。可為什麼打印機在經銷商處測試卻很正常呢?無意之中,我突然發現打印機在打印時,整個電腦桌在輕微地振動。會不會是這個原因造成打印機不正常呢?於是將打印機搬到地上重新聯機,打印終於恢復正常。在更換了一張結實的電腦桌後,故障徹底解決。
  由於本人的電腦桌是老式的產品,不太結實,加上長期使用(有時候會拖動),電腦桌四個腳長短不一,而激光打印機走紙或打印時,很容易產生振動現象,這樣就引起了電腦桌的振動。而在振動工作環境下,打印機激光束在硒鼓上的定位會產生偏移,致使打印出的圖稿模糊,同時,打印機走紙也可能會產生偏移,造成套色不准和出現色塊的現象。
  其實,電腦桌不結實引起的共振,不僅會造成上述故障,還可能損壞電腦和外設,並造成一些莫名其妙的故障。Tw.wiNGWit.Com例如較強的振動會造成硬盤尋道困難,導致運行速度變慢或損壞硬盤,或者光驅無法正常讀盤等現象。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