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Request timed out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近日,筆者買了一塊新網卡,准備通過它連上單位的局域網,進行資源共享。硬件安裝和驅動安裝都很順利,任務欄中網卡的顯示圖標也正常。但打開“網上鄰居”,看不到局域網中的其它計算機,無法共享其它計算機上的資源,用命令Ping局域網中其它計算機,出現“Request timed out”提示。我的機器配置是:P4 1.8GHz處理器、40GB硬盤,128MB DDR內存,安裝了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操作系統。
  分析解決:根據先簡後繁的原則,先查看網絡連接狀況,發現網卡上的指示燈亮且為綠色。先將網線拿到其它計算機上測試,網線沒有問題。再順著網線向上檢查,發現網線連接的HUB端口指示燈不亮,懷疑HUB端口有問題,換一個使用正常的端口,端口指示燈仍然不亮,排除HUB的問題。
  查看“設備管理器”,也沒有發現網卡與其它硬件有沖突。後想到由於“網上鄰居”中不能看到其它計算機,懷疑“Microsoft網絡的文件和打印機共享”組件沒安裝好,點擊桌面右下角任務欄中“本地連接”圖標,點擊“屬性”按鈕,卸載該組件後重新安裝,故障依舊。重裝網卡驅動,還是無法解決問題。打開機箱,拔出網卡,將網卡插入另一個插槽中,重新啟動,故障依舊。難道網卡有問題?拔下網卡,將網卡安裝到其它計算機上,發現網絡訪問也不正常,看來的確是網卡的問題。tw.winGwit.Com更換另一塊網卡並重啟機器後,故障終於消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