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重啟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的電腦最近出現了問題,剛開機時一切正常,時間一長便會無規律地自動重啟,機器配置為:P4 1.7GHz處理器、SiS645DX主板、HY 256MB DDR內存、 GeForce4 MX440顯卡,普通機箱電源,操作系統為Windows2000。
  分析解決:筆者先將《金山毒霸》病毒庫升級到最新,接著進行殺毒,沒有發現任何病毒。然後將C盤格式化重新安裝Windows2000,可裝完系統後電腦又無故自動重啟了。進入BIOS查看CPU溫度,也在正常范圍內,應該不是散熱風扇出現問題導致CPU溫度過高進而產生保護性重啟。接下來我打開機箱,將內存條拔下仔細檢查,發現內存條金手指有些暗淡,用橡皮擦仔細擦干淨,重新換個插槽裝上再開機,但故障依舊。後換了一條內存,還是沒有解決問題。
  最後,筆者將主板和CPU也換了,沒有發現問題,現在只剩下電源沒有換了。筆者找了個新電源,准備換上試試,突然發現電源插座上除了插有電腦電源插頭外,還插了一個電冰箱電源插頭,而且所使用的電源插座質量比較差,插座的電源線很細。於是筆者重新換了一個質量較好的電源插座,並將電冰箱電源插頭插到其他插座上。將電腦單獨接上電源,經過長時間運行,電腦沒有再出現無規律自動重啟,故障排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6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