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升級內存要注意匹配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最近內存價格狂跌,筆者經不住低價的誘惑,也購入了一條宇瞻256MB DDR400的內存(電腦中已有256MB內存)。插上內存,開機,系統識別到了512MB內存,看起來一切正常,但是沒過多久,電腦突然重啟了,我以為是偶然現象,就沒太在意。可不到5分鐘機器又自動重啟了,結果在不到30分鐘的時間內自動重啟了六七次。
  分析解決:我的電腦原配置是AthlonXP1800+(超頻至2200+)CPU、華擎KT333主板、雜牌GeForce4 MX440顯卡、40GB邁拓硬盤,RAMOS 256MB DDR333內存。電腦一直運行正常,而裝上新買的這條宇瞻內存,機器就頻繁自動重啟,看來問題出在新內存上。確定問題後,先將CPU的頻率降回到默認頻率,以防止由於超頻而產生其他問題。
  然後打開機箱,拔掉新購的內存,僅保留原來的256MB內存,開機測試,一切正常。莫非新內存有質量問題?拔掉原來的內存,單獨插上新內存,開機測試,也很穩定,看來新內存質量沒有問題。將兩條內存調換插槽,重新插上,故障依舊。
  主板此前使用一直正常,應該不會有問題。我仔細端詳了手中的兩條內存,原來的內存是RAMOS 256MB DDR333(CL=2.5s),新購的內存是宇瞻256MB DDR400(CL=3.0s),難道是這兩根內存不兼容?我把兩條內存重新插上,進入BIOS仔細查看,忽然發現BIOS中有一項設置內存CL值的選項,默認值是AUTO。Tw.wInGwIT.Com仔細一想,兩條內存的CL值是不同的,而現在設置為AUTO,是否會讓主板對兩根內存的CL響應時間不同步而導致系統不穩定呢?於是,我本著“就低”的原則將CL值設為3.0,重新啟動, 故障終於解決了。
  筆者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在升級內存的時候,最好挑選同品牌同規格的產品。如果已經購買了不同規格的內存,在BIOS中設置參數時一定要本著“就低”的原則,否則很容易導致系統工作不穩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