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黑屏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前不久,我的電腦出現這樣一個問題,自檢可以通過,但進入系統時黑屏。顯卡是2002年購買的火旋風757。
  分析解決:拔出顯卡查看,顯卡表面布滿灰塵,我想這可能就是故障原因,因為灰塵多了,加上空氣潮濕,就會形成導電,使顯卡出現故障。找來毛刷進行清掃。看看差不多了,裝上試機,故障依舊。
  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但仔細想想,這塊顯卡做工不錯,又是大廠生產的,元件質量可以信得過,看來還是清除得不夠干淨。忽然想起可以用超聲波清洗儀清洗一下顯卡,它可是洗東西的好家伙。在超聲波清洗儀裡加上無水酒精,剛好泡過顯卡表面就可以了(如果沒有酒精,可以買一瓶純淨水代替)。
  這裡要注意的是,在清洗顯卡之前,要把顯卡的散熱風扇拆下來,因為風扇內的線圈在洗的時候容易損壞。在超聲波裡洗上15分鐘,拿出來一看,顯卡光亮如新,在顯卡芯片上抹上硅脂,裝上散熱片,給風扇滴點油,那就和新買的一樣。裝上試機,一切OK!如果沒有超聲波清洗儀,可以去手機維修店看看,那裡一般都會有這種設備,維修人員常用它清洗手機電路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