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Intel 559網卡損壞維修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電腦中有一塊Intel 559網卡,能夠被操作系統自動識別,並且屏幕右下角的圖標顯示網絡已連接,但無法連接Internet網。(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分析解決:經目測,該網卡無異樣(元件燒毀或脫落)。但筆者注意到,通電後網卡擋板上的ACT/LINK指示燈不亮(正常情況下指示燈應該發光)。用萬用表對卡上元件逐一檢查(如圖),發現R9的在線阻值約為110Ω,與其標稱的101(等於100Ω)基本相符,而令人不解的是,檢查另一塊正常工作的同型號網卡,R9的在線阻值卻僅為十幾Ω。
  用電烙鐵分別焊下兩塊網卡上的R9進行比較,發現它們的阻值均在標稱的100Ω左右,看來壞網卡的故障點並不在R9上,那麼是什麼造成了正常網卡的R9在線阻值偏小呢?R9的前方是標號為T1的隔離變壓器,其作用是防止電磁感應(如打雷)和靜電所造成的芯片損壞。會不會是T1內部保護性斷路(造成R9在線阻值變大的假象),犧牲自己而保護了主芯片? 
  為了證實這一點,筆者用熱風槍“吹”下了正常網卡上的T1,其R9同樣變大為110Ω,說明分析正確。取另一塊主芯片損壞但其他部分完好的網卡,換下壞網卡的TI,網卡恢復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