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915GV主板運行游戲卡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台剛組裝的新機器在運行CS、極品飛車4等單機版3D游戲時,出現畫面停頓、卡機現象。該主機配置為:Pentium4 516(主頻2.93GHz) CPU、V-Data 512MB內存、QDI 915GV主板、希捷80GB PATA硬盤、BenQ16× DVD-ROM及富士康300W LGA775處理器專用電源(24Pin)。操作系統為Windows XP SP2。(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分析解決:因為是新裝的機器,所以硬件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不大。本著先軟件後硬件的原則重新安裝了一遍操作系統和主板驅動程序,並用“最小系統法”進行測試:即先安裝顯卡驅動程序,再運行CS及極品飛車4等游戲,無任何異常,看來顯卡應該沒有問題。然後安裝聲卡驅動程序,再運行游戲測試時,上述故障現象又出現了。難道聲卡驅動有問題?於是到網上下載最新的QDI 915GV主板聲卡驅動程序,但安裝後故障依舊。
  筆者對機器重新做了一次全面檢查,發現該主板只有一個IDE接口,而硬盤和光驅又都采用IDE接口,所以光驅和硬盤共用一根IDE線纜。光驅接在主IDE接口上,硬盤接在從IDE接口上,即光驅和硬盤的主從分配應該是:光驅為主設備,硬盤為從設備。那麼它們本身的跳線是否也是這樣設置的呢?於是檢查光驅和硬盤的主從跳線,發現光驅的跳線為Slave(從設備),硬盤的跳線為Cable Select(線纜選擇)。Tw.wINgwiT.cOm難道問題出在這兒?於是把硬盤的跳線改為從設備,光驅的跳線改為主設備。最後進行測試,結果故障現象消失了,問題終於得到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