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反復重啟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前幾天,筆者幫朋友買了一台機器,主要配置為:CeleronD 330J(LGA775接口)CPU、頂星TM-915PL主板、小影霸X300SE顯卡、Kingston DDR400 256MB×2內存和希捷酷魚7200.7 80GB(串口/8MB)硬盤等。在電腦城將機器組裝完畢後,安裝Windows XP時,安裝進程曾中止過一次,重新安裝,順利完成。將機器搬回家調整、測試,發現有時無法進入系統,並不停地重啟,重復幾次後可以進入系統,但機器運行大約30分鐘後電腦反復重啟。(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分析解決:從朋友處借來Windows XP SP2版安裝盤,重新安裝系統,這次很順利。但安裝後故障依舊。考慮到在串口硬盤上安裝系統的特殊性,筆者認為是BIOS設置有問題,於是進入“Integrate Peripherals→Onchip IDE Device”選項界面,將“On Chip Serial ATA”參數設為“Enhanced Mode”,重啟,還是不行。
  難道是沒有安裝軟驅的問題?進入BIOS的“Standard CMOS Features”設置窗口,將其中的“Drive A”及“Drive B”選項均設為None,又進入“Integrated Peripherals→SuperIO Device”,將“Onboard FDC Controller”選項設為Disabled。tw.wiNgWIt.Com進入系統,要重啟多次才能進入Windows XP的故障消失了,但系統運行30分鐘後電腦反復重啟的現象依然存在,並且運行大型軟件及游戲時,也容易產生重啟,我懷疑系統存在兼容性問題。
  登錄頂星官方網站,在其BIOS升級公告中發現,V1.6版本解決了與部分Hynix DDR400 256MB內存的兼容性問題,是不是我的主板和金士頓DDR400內存條也存在兼容性問題?馬上下載V1.6版BIOS數據包,並刷新主板BIOS,重啟機器後,故障現象消失,問題解決。
  總結:1.由於移動存儲設備的多樣化,小容量的軟盤漸漸被淘汰,很多用戶裝配電腦時也就去掉了軟驅,建議這類用戶最好將BIOS中軟驅的設置關閉(主板BIOS的默認設置是打開),這樣系統啟動或重啟時就不會對軟驅進行搜索。
  2. 在串口硬盤上安裝Windows XP SP2並不需要軟驅的支持。
  3.主板在剛面世的一段時間內,可能存在一些BUG,廠商會根據自己的檢測和用戶的反饋,不斷修改主板的BIOS,建議大家在買回主板後要對跟蹤其BIOS的更新情況,看是否有升級版本,並仔細閱讀每一個版本的說明,確保新版本BIOS和自己的主板相匹配。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