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不能進入操作系統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一個朋友的電腦出了問題,故障現象是:系統在啟動中會出現要求設置分辨率,並要求重啟,但按提示若干次重啟後,都是只有一個光標的黑屏,不能進入操作系統。(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據本人以往的維修經驗,這種隨時間加重的故障,一般都應該與硬件性能下降有關,特別是電解電容。打開機箱,取下顯卡,清除掉不多的灰塵,發現此機用的是一塊小影霸GeForce MX440(64MB)顯卡,幾只大容量電解電容頂部都有不同程度的鼓脹。經細查看,發現其中一個電容的底部已經與PCB板形成一定間隙,引腳端的封裝橡膠向外鼓出(如圖1),有三個電容的頂部防爆切口中有少量黃褐色晶狀物,應該是流出的電解液。幾只電解電容的參數都是1000μF/6.3V。雖然顯卡上的相關電路工作在5V電壓下,但廠商只使用6.3V耐壓的電解電容,顯得“不夠大氣”。看來必須更換這幾只電解電容。由於PCB板是雙面的,電容背面板上銅箔走線十分細密,如果直接焊接,很可能弄壞顯卡。為此筆者推薦一個比較“安全”的辦法,具體步驟如下:圖1
  第一步:事先用紙筆記下電容的參數和極性。
  第二步:再用小型的一字型螺絲刀插入電解電容頂部的縫隙中,稍轉即可鑽穿電容的鋁制外殼。
  第三步:再用剪刀把電容剪開,再拆除電解體紙卷,可見電容兩引線(如圖2)。TW.wiNgWIt.com利用這兩根引線,焊接上新的電容,  本人用拆機的紅寶石2200μF/25V,(容量和耐壓適當加大,有利於電路性能和壽命的提高)。如果沒有小體積電容,也沒關系,可將問題電容逐一加適當引線進行更換,再用熱熔膠或雙面膠把電容倒粘到板上(如圖3)顯卡得到修復。上述維修方法適用於電腦中的各種板卡,不會損傷到PCB板,也比較容易操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