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PS/2接口損壞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的一台電腦,微星845E主板(具體型號為MS-6566E),Windows XP的操作系統。在開機狀態下不慎將一杯水潑進鍵盤(PS/2接口),系統當時呈現死機狀態,急忙拔掉主機電源。對鍵盤干燥處理後重新開機,機器自檢順利通過,當啟動到輸入用戶和密碼的登錄界面時,發現鍵盤和鼠標均無法使用。(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分析解決:經用替換法進行測試,確認鍵盤已經“犧牲”,而且主板的PS/2接口也損壞了。好在還有兩個USB接口,用USB接口的鍵盤鼠標可以正常使用。考慮到機器能夠正常運行,僅僅是無法使用PS/2接口的鍵盤、鼠標,估計問題不是很大,於是將重點檢查范圍集中在鍵盤和鼠標接口的周圍電路部分。
  通過一番目測,沒有發現電容或電阻被燒壞的明顯跡象,不過在主板PS/2接口附件發現有個綠色的貼片元件,從其標注的“FS1”來看,這應該是個保險電阻(如圖)。用萬用表檢測發現保險電阻已經斷路。看來應該是鍵盤受損時,保險電阻發揮作用而斷路,從而保護後面的電路,避免發生更大的故障。 
  因手頭沒有合適的保險電阻來替換,便從電工常用的燈頭線中抽出一根銅絲(熔斷電流大約在800mA)焊在保險電阻的兩端,又重新檢查了一遍周圍的電路。tW.WINgWit.cOM確定不存在其他的短路情況後,將鍵盤和鼠標接在PS/2接口上,上電開機,它們均能被系統正確識別,使用也正常,維修大功告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