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啟動慢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配置如下:賽揚2.4GHz、斯巴達克 845LDM主板 、HY DDR333 256MB內存,顯卡、聲卡均為主板集成,安裝了Windows XP系統。最近我發現Windows XP啟動時,啟動畫面下的滾動條要走十幾次,以前啟動最多只要五六次。請問電腦啟動慢的原因是什麼呢?(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答:這應該是Windows XP系統自動關閉了硬盤的DMA傳輸模式造成的。在Windows XP系統中有這樣的設定:當IDE/ATAPI端口驅動程序累計接收到了六個超時或循環用冗余校驗錯誤(CRC)後,會自動降低硬盤的傳輸模式,有時甚至會讓硬盤工作在PIO模式下。這可能是由於你設置並使用過“休眠”功能而引起的。解決的方法是:打開“開始”→“控制面板”→“性能和維護”→“系統”→“硬件”→“設備管理器”→“IDE ATA/ATAPI控制器”,雙擊“主要IDE通道”後,再單擊“驅動程序”並選擇“卸載”,接著重啟電腦即可。
  此外,還可以嘗試用修改注冊表的方法來減少滾動條的顯示時間,具體方法是:在“運行”欄內輸入“Regedit”命令,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並依次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
Memory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分支,再在右側窗口中找到EnablePrefetcher子鍵,把它的默認值由3改為1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8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