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PU占用率100%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機器配置是:青雲845PE主板,P4 1.7GHz CPU,希捷40GB硬盤,HY 256MB DDR333內存,安裝了Windows XP系統。最近出現了問題: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硬盤燈不停地閃,同時系統運行速度變得非常慢,“任務管理器”中顯示CPU的占用率為100%。只有重新啟動才能繼續使用,但過一段時間後又是如此。請問這是什麼問題造成的?(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答:從你敘述的情況來看,你的系統肯定是感染了某種蠕蟲病毒。在正常的情況下,在不運行大型的程序時,CPU在瞬間的占用率不可能為100%。而蠕蟲病毒發作的時候就會將剩余的系統資源占滿。這時你可以調出“任務管理器”,看看那個占用CPU資源最多的進程,如果是一個陌生的進程,那麼這個進程就是病毒,建議你用殺毒軟件(最好使用最新的病毒庫)對系統進行徹底的檢查。如果還無法解決問題,只有重裝操作系統,並且要安裝病毒防火牆,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6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