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頻繁從啟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配置是技嘉GA-8IR533主板,Celeron 1.7GHz CPU,華碩GeForce2 MX400顯卡,128MB DDR333內存。使用了一段時間後電腦頻繁從啟怎麼辦?換過CPU風扇和顯卡風扇,也殺過毒和重裝系統,故障依舊。還有電源風扇在開機時聲音很大,但進入系統桌面後就安靜了。我曾經把我的硬件(網卡除外)和電腦知識網的朋友的硬件對調使用了兩天,朋友的機器沒事,我的機器有兩次死機,沒重啟過;如果把我的硬件插回我的機器,就死機。
  答:把你的硬件和朋友的硬件對調使用了兩天,朋友的機器沒事,說明你的硬件沒有問題。把你的硬件插回來就又重啟又死機,那是你的硬件與你的主板不兼容所致。技嘉GA-8IR533主板只支持DDR 266的內存,不支持DDR333。DDR333只能降為266使用。本來降頻亦可正常使用,但是由於雜牌產品的穩定性比較差,再加上主板的兼容性問題,就會出現重啟、死機現象。至於電源風扇在開機時聲音很大,但進入系統後就安靜,是風扇質量問題,開機時轉動不正常,待進入系統後轉動才正常,可能是風扇轉軸潤滑不夠或是風扇線圈阻抗太大,可拆下來在轉軸上滴點油,或者干脆換一個新的。如果風扇轉動不正常而導致CPU散熱不正常,也會導致系統從啟或死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3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