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源燈和硬盤燈亮卻無顯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電腦知識網:去年配置的電腦,最近出現了以下問題:開機時,電源燈和硬盤燈亮,CPU風扇轉動,卻無自檢正常的“嘀”聲,顯示器無顯示,且機箱內發出的噪音較大。切斷電源,第二次開機能正常啟動,進入BIOS要求輸入密碼(已設密碼),輸入密碼後不改變設置退出,電腦正常啟動,運行正常,關機後一段時間內再開機,皆能正常啟動。但第二天開機又會出現上述問題,檢查機箱內各配件,皆沒有明顯問題。請專家分析一下,可能是哪些原因導致此類問題?
  答:電源燈和硬盤燈亮,CPU風扇轉,卻無自檢正常的“嘀”聲,無顯示,這是典型的主板故障。如果你有診斷卡,插上去,觀察顯示代碼,很容易判斷出故障所在。這種故障,要麼是內存接觸不良,或者不兼容,要麼是顯卡接觸不良,或者質量不穩定,CPU的故障比較少見。有時主板也會有點小問題,個別芯片質量不穩定,要在加電一段時間以後才會相對穩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