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開機不顯示自檢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主機配置是:Celeron D320(2.4GHz),D845PEMY主板,雜牌GeForce 5200顯卡,現代256MB DDR333內存。早上起來開電腦時,會出現主機正常開機,可是顯示器指示燈閃爍,沒有顯示。然而過了一段時間,又正常了。請教電腦知識網,開機不顯示自檢?回答說是顯示器接線有毛病。我把手伸向主機後面,感覺到風扇在轉,但是開機的時候鍵盤一直沒有亮過,我按“Num Lock”也是不亮,主機也沒有發出“嘀”的聲音。
  答:把手伸向主機後面,感覺到風扇在轉,說明主機電源已經啟動。如果主機電源供電正常,主機應該開始自檢。自檢正常完成,會有“嘀”的一聲,緊接著就啟動操作系統。自檢正常時,鍵盤燈應亮一下,如果沒有亮,說明自檢沒有通過。從反映的情況看,系統有正常的時候,可以判斷硬件和操作系統出問題的可能性較小,較大的可能是連接質量問題:若開機時,主機電源的風扇不轉,可能是電源的外部接線沒有連接好;若電源的外部接線已連接好,但鍵盤燈沒有亮,也沒有發出“嘀”的聲音,可能是電源的內部接線沒有接好;若是主機自檢正常,但顯示器沒有顯示,可能是顯示器與主機連接不好(包括電源線和數據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