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修改IRQ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在一次無意中發現:我電腦的顯卡、聲卡、網卡和USB Universal host controller的IRQ均為11,我在BIOS裡也試著調了半天,還是相同,設置了default setting也不行,但這些配件都能工作正常。請問電腦知識網如何修改IRQ?
  答:所謂IRQ(Interrupt ReQuest)意為中斷請求,每個設備都有一個IRQ,用以向CPU發送服務請求。一般來說,計算機有16條中斷線與各種需要用中斷方式工作的外設相連(每條中斷線有一個標號,也就是中斷號),當一條中斷線被激活後,CPU就會立即停下當前的工作,裝載一定的中斷處理子程序(中斷服務程序),這個程序執行完成以後,系統回到剛才的斷點,繼續原來的工作。
  從Win95開始計算機的所有IRQ、DMA通道和I/O端口等系統資源均被操作系統接管,並由它根據情況進行智能分配,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即插即用。由於IRQ資源數量有限,因此很多設備會共用一個IRQ,由於操作系統的合理調派,一般都能正常工作,因此只要你的配件都工作正常,就不必在意其是否使用了同一個IRQ,而且現在多數PCI卡也不支持手動調整資源。如果新加的設備安裝有問題的話,可以嘗試在BIOS中關閉分配給USB和顯卡的IRQ。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