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超頻失敗後出現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開始在電腦上只裝了一個WinXP系統,一次超頻時顯示器出現黑屏,從此經常出現問題。後來又裝了Win2003和RH Linux9.0,現在只要運行Win2003就經常出現藍屏、鼠標不能動但程序還在運行的現象。如果不重啟,只有按“Sleep”鍵再次登錄才能正常,可過不了多久又會不正常,只得反復按“Sleep”鍵。曾經嘗試打開機箱打掃灰塵、重新拔插顯卡、聲卡、殺毒、修復注冊表、修復操作系統、更新主板驅動,但一切都無濟於事, 而運行Linux卻很好。(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答:首先如果你現在的機器還處於超頻狀態,請恢復原有頻率。根據故障現象分析,可能在超頻失敗時某一硬件出現了工作不穩定現象。最值得懷疑的當是內存,重點是檢測內存(方法可參考《電腦報》今年第14期E7版文章),其次是CPU以及主板。由於Linux對硬件系統的要求不高,還可以正常運行,而Win2003對硬件的要求相對較高,因此,問題就暴露出來了。我們可以通過替換試驗來確定其故障所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0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