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光盤容量變小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最近我買了一台先鋒雙16×DVD刻錄機和一些DVD+R刻錄盤片,但我在刻錄完數據後發現,標稱為4.7GB的盤片只能刻錄到4.3GB,請問是不是我買的刻錄盤有問題?(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A:刻錄盤應該沒有問題。和硬盤或閃存一樣,這裡也存在一個算法的問題。盤片生產商是按照“1GB=1000MB、1MB=1000KB、1KB=1000Byte”的公式,對盤片容量進行計算。而Windows操作系統則是根據“1GB=1024MB、1MB=1024KB、1KB=1024Byte”來計算容量。經過這種換算之後,在廠家看來是1GB的容量,Windows系統會把它當作931MB;而4.7GB的刻錄盤,在Windows系統中對應的容量就是:4.7GB×0.931=4.376GB。在實際刻錄時,為了保證刻錄數據的安全,通常還會留下一定的剩余空間,因此,標稱為4.7GB的刻錄盤的最大容量是4.376GB,而實際刻錄時一般不會超過4.3GB。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