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什麼是灰階響應時間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最近在電腦城看到一台明基FP71V液晶顯示器,據經銷商說,這台顯示器的灰階響應時間只有4ms。請問什麼是灰階響應時間?它和我們以前常說的響應時間有什麼區別?(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A:我們肉眼所見的液晶屏幕上的每一個點,即一個像素,是由紅、綠、藍(RGB)三個子像素組成的,每一個子像素的顏色值由0~255級(共256級)不同的亮度來表示,這些不同層次的亮度就稱為“灰度色階”(即灰階)。在這個漸變的范圍內,數值越低顏色越暗(最暗為0),反之則越亮(最亮為255)。而灰階響應時間(GTG, Gray To Gray)就表示液晶顯示器從某一個灰階變換到另一個灰階所需要的時間,它可以全面體現LCD各種色彩變化(即灰階變化)的真實速度。
  以前我們常說的響應時間,僅僅表示LCD在全黑和全白之間轉換的速度,它只是灰階響應時間的一種。在所有的灰階級別中,全黑和全白之間的切換時間是最短的,因此,灰階響應時間才是液晶顯示器更為實際和重要的參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