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簡單四步搞定Ghost提速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朋友向我訴苦,說用Ghost對40GB的硬盤進行克隆,居然用了兩個多小時。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工,其實只要在Ghost前做好下面的幾項准備工作,Ghost的運行速度就可以大為改善。

  1.整理好硬盤

  在備份或還原系統前先用磁盤整理工具整理好源盤和目標盤,以加快運行速度。並用Windows優化大師等工具把系統中無用的文件都刪掉以減小鏡像文件的體積。這些文件包括Windows的臨時文件、回收站中的文件、IE的臨時文件以及系統的虛擬內存文件。

  2.設置好硬盤參數

  目前大多數硬盤都支持UDMA模式和多扇區數據傳輸模式,如果你的硬盤支持該功能,請確保在BIOS設置中已把它們設置成Enabled。因為這兩項功能的開啟與否直接影響到硬盤的整體性能。

  朋友的這次克隆“拖速”就是由於硬盤參數設置不當而引起的,所以在這裡要特別提醒你,使用Ghost前務必把硬盤參數設置正確,以便發揮其最佳性能。

  3.選用新版本的Ghost

  因新版本的Ghost優化了算法,Ghost 7.0以及後續版本性能比Ghost 6.0有很大提高,所以建議朋友們盡量使用最新版本。

  4.使用Ghost前加載Smartdrv.exe

  Smartdrv.exe是DOS下的磁盤高速緩沖程序,在DOS下安裝過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的朋友一定不要忘記它。TW.winGWit.Com它的作用是將內存的一部分模擬成磁盤緩沖以加快文件存取。該文件位於C:\Windows目錄下,可以先把它復制到啟動盤,再用啟動盤啟動到DOS下運行Smartdrv.exe,最後再運行Ghost.exe。

  經過這一番設置後,筆者再次在朋友機器上把40GB的硬盤用Ghost 7.0選擇“LOCAL/DISK/TO DISK”進行克隆,這次只用了18分鐘,由此可見“砍柴”之前“磨刀”的重要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