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自動備份IE收藏夾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們經常需要將電腦中有一些重要的資料進行備份,如應用程序的數據、IE收藏夾等等。如果利用Windows XP開關機腳本讓系統自動進行備份的話,就可以避免因忘記備份而導致數據丟失的麻煩。這裡以IE收藏夾為例,介紹如何利用關機腳本實現自動備份。

  首先在“C:\Windows\System32\Grouppolicy\Machine\Scripts\Shutdown”目錄或者其他目錄下,編寫一個能夠自動備份IE收藏夾的批處理文件Backup.bat,內容如下:

  XCopy /E/Y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Favorites" E:\Favorites\*.*

  批處理文件編寫完成後,還需要進行指派,具體的方法如下:

  1.單擊“開始→運行”,在運行命令框中輸入“gpedit.msc”,打開“組策略”窗口。

  2.在組策略左側的控制台樹窗口中,依次展開“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置→腳本(啟動/關機)”節點,雙擊右側詳細資料窗格中的“關機”項目。

  3.在彈出的“關機屬性”對話框中點擊“添加”按鈕,添加新的計算機關機腳本。一個關機腳本條目包括兩方面的內容:腳本名和腳本參數。單擊腳本名右側的“浏覽”按鈕,找到先前建立的Backup.bat文件並打開,腳本的參數是可選的,這裡不填。Tw.wINGWIT.Com

  4.單擊“確定”按鈕回到“關機屬性”對話框,再單擊“應用”按鈕後退出組策略窗口。這樣,計算機關機時就會自動將IE收藏夾備份到指定的位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