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清空臨時文件夾又一法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系統運行或安裝軟件時,會生成一些臨時文件保存在系統的臨時文件夾(temp子文件夾)中。因Windows版本不同,該文件夾的具體位置也不同。當系統中有多個活動用戶時,各用戶也都擁有位於不同位置的臨時文件夾。如果你是Windows 2000/XP/2003用戶,那麼以下的方法,讓你不必關心臨時文件夾的具體位置,也能夠刪除臨時文件夾中的文件:

  單擊“開始→運行”,鍵入cmd,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如下命令,並在每一命令後,按下回車鍵:

  cd /d %temp%

  del *.* /s /q

  注意:在cd命令中,/d參數的作用是除了改變驅動器的當前目錄之外,還可改變當前驅動器;%temp%指系統當前用戶的臨時文件夾。在del命令中,/s指刪除目錄及目錄下的所有子目錄和文件,/q指取消刪除操作時的系統確認。如果你把這兩條命令制作成一個批處理文件,並將該文件放置在桌面上,那麼以後要清空臨時文件夾時,只要雙擊該文件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7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