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PU的溫度准確嗎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在BIOS中看到CPU的溫度,或者測試軟件顯示的CPU溫度,是CPU的表面溫度,還是核心溫度?
  A:就目前來說,無論是Intel的CPU還是AMD的處理器,已經很少用熱敏電阻測量CPU表面溫度了,所以BIOS與檢測軟件所顯示的CPU溫度都是指CPU的核心溫度。而在Pentium Ⅱ以前,CPU的溫度通常是指表面溫度,Pentium Ⅱ及以後的CPU內部都集成有熱敏二極管,所測量的溫度就是核心溫度。不過,在過渡期內許多主板上仍在CPU插座下面保留了熱敏電阻,這樣就能同時檢測到兩個不同的CPU溫度值,其中較低的那個溫度是CPU的外部溫度,而較高的溫度是核心溫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