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機箱帶電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近日我給電腦升級內存,在觸摸機箱時有明顯的“針刺”感覺,像觸電一樣,請問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電腦知識網推薦
  A:這是機箱帶電造成的。機箱帶電通常有兩種原因:感應電或漏電。感應電雖然無害,但仍會造成使用上的不舒適和檢修的麻煩,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在房間裝修布線時采用正規的三線制和多點同時接地,保證電腦能正確接地,而且接地電阻小於4Ω;對於漏電,其判斷方法是用測電筆接觸機箱外殼,如果電筆持續發紅光,即可初步斷定為漏電,可立刻更換漏電元部件,一般是重點檢查開關電源高壓部分的幾個對地濾波電容。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