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S.M.A.R.T.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在主板的BIOS中發現了一個含有“S.M.A.R.T.”字樣的選項,請問什麼是S.M.A.R.T.?它有什麼作用?
  A:S.M.A.R.T.的全稱是“Self-Monitoring,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意思為“自我監測、分析與報告技術”。該技術由Compaq公司率先開發,IBM、希捷、富士通等硬盤廠商參與修正。支持S.M.A.R.T.技術的硬盤可以通過硬盤上的監測指令和系統中的監測軟件對磁頭、盤片、馬達、電路的運行狀況、歷史記錄及預設的安全值進行分析、比較。當出現安全值范圍以外的情況時,就會自動向用戶發出警告。
  現在的主板BIOS都支持S.M.A.R.T.技術,只要在BIOS中開啟相關選項,電腦每次啟動時會自動顯示硬盤狀態,若在自檢屏幕上看到“S.M.A.R.T. Status Bad”等信息,說明硬盤的“健康”存在嚴重問題,要趕快備份數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