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PU Warning Temperature如何設置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的主板是升技的BE7-G(i845PE芯片組),該主板的BIOS中有兩個關於CPU溫度的選項,一個是“CPU Warning Temperature”的選項,另一個為“CPU Shutdown Temperature”,請問這兩個選項分別表示什麼含義?
  A:這兩個選項一個表示CPU的警戒溫度(Warning Temperature),另一個則是極限溫度(Thermal Trip),它們都是指CPU的核心溫度,但這兩個溫度所代表的意義有所不同。警戒溫度是能夠保證CPU穩定運行的溫度;極限溫度也叫最高核心溫度(Maximum Die Temperature)或關機溫度,它是防止CPU燒毀的溫度。
  警戒溫度和極限溫度由CPU的制造工藝、封裝形式及封裝材料決定。為防止用戶自行設定而帶來危險,制造商(如Intel)將這兩種溫度寫入CPU內部TCC(Thermal Control Circuit,溫度控制電路)內的ROM中,用戶無法修改它們。現在不少主板的BIOS中也可以設置警戒溫度和關機溫度,不過可選的數值比較保守,例如警戒溫度的最大值為70℃,關機溫度為85℃,它們遠低於TCC內的設定值。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