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鼠標無法移動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前段時間我購買了一款雜牌光學鼠標,但使用不久後出現了問題:鼠標指針移動困難或在屏幕上亂晃,甚至停留在某一位置而完全失靈,同時LED不亮,根本無法使用。請問鼠標無法移動怎麼辦?電腦知識網推薦
  A:在排除CMOS光學傳感器和透鏡方面的原因外,那很可能是LED部分有故障。對於指針無法移動的光學鼠標,如果LED不亮,通常是電纜線中的電源線接觸不良,或者是多芯線有斷線的現象。只要剪去可疑部位並重新焊接即可。若排除斷線的原因後LED仍舊不亮,可以拆開鼠標並保持和電腦連接(處於開機狀態),用萬用表檢查LED兩引腳間是否有電壓(大約為1.2V),如果沒有電壓,則可能是PCB上DSP(數字信號處理)芯片附近的一個電阻(標記為Q1,阻值一般為82Ω)損壞或LED斷路所致,解決的辦法是更換同規格的電阻或高亮度的LED;如果有電壓,但鼠標仍存在定位差、移動困難等故障,多半是LED老化,更換它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