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怕靜電嗎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是一個電腦硬件菜鳥,經常聽說靜電會損壞電腦配件,請問在日常使用電腦的過程中,應怎樣防止靜電?電腦怕靜電嗎?電腦知識網推薦
  A:靜電是電腦的無形殺手,它對元器件的殺傷力不容忽視。在實際使用電腦時,可從以下三個方面來預防靜電:第一,確保機箱上各觸點與金屬板接觸良好,同時確保機箱側板安裝到位,因為機箱的金屬外殼可以實現較好的靜電屏蔽效果;第二,室內電路施工時一定要按照配電規范,將火線、零線和地線分別接入插座,切忌簡單地將地線與零線搭在一起;第三,如果需要觸及電腦內部電路,記住先釋放自己身上的靜電——從內側觸摸機箱外殼即可,並最好佩戴防靜電手套。另外,維修電腦時最好不要穿毛料衣服(如羊毛衫),因為毛料很容易產生靜電。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