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自動重啟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近來我的計算機啟動後1個小時左右就會自動重啟,重新安裝操作系統後故障仍然存在,並且更換了光驅後,問題仍沒有得到解決,請問電腦自動重啟的原因是什麼?www.sq120.com推薦
  答:計算機在使用過程中重啟,這一故障是計算機使用中比較常見的故障,造成這種故障的原因最主要的還是軟件故障,也就是操作系統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的不穩定造成的。但是從你所敘述的情況來看又不是由於操作系統的原因造成的這一故障。
  因此,我們就要將懷疑對象轉移到風扇和電源上了。有些計算機由於使用時間過長,CPU風扇和顯卡風扇會出現一些故障,從而造成計算機自動重啟故障。你可以打開機箱,拔掉硬盤的電源線,然後給計算機通電檢查CPU風扇和顯卡風扇的情況,其中任何一個風扇的工作異常都有可能導致計算機自動重啟故障。如果風扇工作異常的可以更換風扇來排除故障。除了風扇問題外,電源的老化或者計算機內部設備的增加,都可能造成電源供電不足,從而導致計算機自動重啟故障。可以嘗試更換電源,或減少計算機的內部的用電設備,來排除這一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6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