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關機後鼠標還亮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為什麼我每次關掉電腦後,光電鼠標仍然會發光,請問關機後鼠標還亮怎麼辦?會不會影響鼠標的使用壽命?www.sq120.com推薦
  答:目前市場上主流的ATX12V電源為了實現高級電源管理功能,在關機後並沒有切斷所有的電源供給,而是保留了一組+5VSB輸出為主板供電,讓硬件處於待機狀態。如果光電鼠標也在待機狀態,它的小燈就仍然會發光。
  如果想要讓鼠標不再發光可以進入BIOS設置程序,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界面,找到“S3 KB Wake-Up Function”或含義相似的選項(比如“Resume On KBC”、“Resume On PS/2 Mouse”等),將其設置為“Disable”。USB鼠標需要將“USB Wake-Up From S3”設為“Disable”。對於較早型號的主板可能還需要更改一下主板跳線。
  上述辦法可以解決大部分的類似問題,但也有個別情況仍然無法禁止光電鼠標在關機後發光,那沒有別的辦法,只有切斷電源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5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