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hecksum error怎麼回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用的是Epox(磐正) ep-mvp3g-m(1mb)主板,可是近來我的主板常出現checksum error 錯誤提示,要按F1才能繼續開機。而且重新啟動也會在出現開機畫面時停下。我下載了最新的BIOS驅動,刷新了BIOS,但是重新啟動仍然有故障。我用的是WinME系統, AMD 500MHz CPU , SDRAM 128MB內存, 希捷8GB硬盤。如何解決?www.sq120.com推薦
答:發生上述錯誤時,一般電腦會提示:CMOS checksum error-Defaults loaded.錯誤信息是指CMOS校驗錯誤,載入缺省(默認)設置。出現這種故障一般有兩種可能,最多一種是電池沒電了,只要更換電池即可解決;如果問題依然存在,就很可能是CMOS的硬故障。簡單說就是CMOS壞了,這種情況跟BIOS文件沒有關系,刷BIOS也解決不了問題。建議聯系經銷商或者客戶服務單位進行修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5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