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溫度多少合適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高溫對電腦壽命有什麼影響?電腦溫度應該控制在什麼范圍內才算安全?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隨著CPU主頻不斷提高、高速硬盤普及、高性能顯示卡頻繁更新換代,環境對電腦壽命影響是不可忽視的。一般而言,電腦理想的工作溫度應在10°C -35°C,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電腦配件的壽命,當然,在實際使用中,我們所擔心的一個問題就是高溫。高溫對電腦的危害主要是對半導體電子元器件(CPU、顯卡芯片、主板芯片組等)的危害。
  根據電子學理論,在穩定的前提下,頻率的提高對於半導體電子元件壽命不會有影響,但是頻率變高後,由於電子元器件(如CPU、內存等)的表面積都非常小,產生的熱量都聚集在這小小的地方,假如散熱措施不好將會產生極高的溫度,從而引發“電子遷移”現象,而且現在的電腦主頻越來越高,再加上一些用戶為了獲取更多的性能而加電壓超頻,如此一來,產生的熱量就更多了,隨之溫度就急速提升。高發熱量所導致的“電子遷移”現象會損壞半導體電子元器件。為了防止“電子遷移”現象的發生,我們應該把CPU的表面溫度控制在攝氏50°C以下,這樣CPU的內部溫度就可以維持在80°C以下。“電子遷移”現象並非立刻就損壞芯片,它對芯片的損壞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或多或少會降低CPU的壽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