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超線程與雙核的區別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什麼是雙核心CPU,雙核心CPU與超線程CPU有什麼區別?為什麼雙核心CPU與超線程CPU都會被系統識別為兩個CPU?超線程與雙核的區別在哪裡?www.sq120.com推薦
  答:超線程(Hyper Threading)技術,是近幾年在程序處理上比較經典的解決方案,具有超線程技術的CPU,搭配支持超線程技術的Windows系統(WindowsXP/2003),可以減少系統資源的浪費,從而提高了處理器的工作效率。實際上,超線程技術是把一個處理器模擬為兩個處理器使用,這樣能有效地利用和分配資源,達到提高整體性能的目的,這就是為什麼超線程CPU在系統中也會被識別成兩個CPU的原因。但雙核心CPU則不同,雙核心處理器的概念就是將兩顆處理器的芯片,通過全新的封裝技術,整合成為一顆處理器,在這一顆處理器中擁有兩顆核心,真正地實現了多處理器協同工作。雙核心處理器核心內的資源都是獨立的,而且也可以交換使用資源,核心與核心之間溝通的延遲遠比多個單核心處理器同時運行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