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手機的數碼變焦與光學變焦功能區別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YDQC:請問菲菲姐,諾基亞N73的20倍數碼變焦和N93的3倍光學變焦相比有什麼不同之處嗎?為什麼現在光學變焦的拍照手機還不多呢?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菲菲:手機的數碼變焦與光學變焦功能可大不相同。數碼變焦是依靠一定的運算將照片放大而獲得的,這項功能依靠軟件在後期也可以實現。而光學變焦則是借助鏡頭內鏡片的運動來獲得不同的焦距,它並不依靠機內軟件運算而得,光學變焦後的照片在畫面質量方面明顯勝過數碼變焦下得到的照片。而如今光學變焦的手機還比較少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光學變焦鏡頭的體積仍較大,很難裝載於普通直板手機內。而N93由於是翻蓋手機,因此廠家將卡爾蔡司 Vario-Tessar 3倍光學變焦鏡頭很巧妙的設計在轉軸中。但菲菲大膽預測,在2007年光學變焦手機將會大量湧現,其中也一定會有類似於卡片機那種潛望鏡式鏡頭設計的產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0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