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U盤無法停止通用卷的解決辦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通常導致U盤無法停止通用卷,主要有還有相關操作與U盤有關聯,比如我們從U盤復制、剪切過文件或者還有文件在傳輸以及運行等等,都會導致U盤無法停止通用卷。另外U盤中病毒,也會導致U盤不斷在去讀取U盤上的病毒文件,導致出現類似現象,下面我們來分享下U盤無法停止通用卷的解決辦法。

1、首先排除病毒的干擾

如果你U盤在一些可能不安全的場合使用過,那麼出現U盤無法停止通用卷,那麼建議大家首先使用殺毒軟件殺毒檢測下,如果有病毒,清理掉,再嘗試,如果沒有病毒,同時還是不行再往下看。

2、試試復制一下其他東西

通常我們在使用U盤都是要麼網U盤裡拷貝東西,要麼就是從U盤中復制東西粘貼出來,這種情況,很容易出現復制U盤裡邊的文件後,導致這個復制文件一直處於系統的剪切復制板裡,處於待用狀態。而這種情況下我們要安全刪除U盤的話,就會出現上面的無法停止U盤的提示。

解決辦法:我們可以隨便打開一個網頁,然後剪切或者復制一下網址或者網頁上的內容什麼的,就可以替換掉之前處於系統的剪切復制板裡的文件了,這樣系統就不再跟U盤有關聯了,之後再去安全退出U盤,很多時候發現就可以了。

3、試試結束掉"rundll32.exe"進程

如果以上方法依然不可用,那麼不妨試試進入任務管理器,方法是同時按:Ctrl + Alt + Del快捷鍵,之後選擇rundll32.exe進程結束掉即可,如果有多個該進程,請全部結束掉。TW.WInGWIt.COM

4、其他方法

如果以上方法依然不行(這種情況很少,那麼不妨可以考慮關閉計算機或者重啟來完成了,另外在U盤上沒有讀取數據的時候,一般我們也可以直接拔U盤,損壞的幾率非常小。但有一情況是絕對不能直接插拔的,那就是當U盤的那個小紅燈,小燈在不停閃的時候表示正在不停地讀寫大數數據(比如拷貝電影或者大文件),這時候千萬不能拔U盤,否則很可能會出現輕則損壞數據,重則U盤報廢。

擴展閱讀:USB設備無法停止通用卷設備的原因與解決辦法

編後語:U盤是我們日常使用電腦中使用非常多的小配件。今天百事網小編整理了一些日常各個遇到的U盤無法停止通用卷的解決辦法,很多時候都可以解決問題,如果您出現類似問題,使用以上方法,依然沒有解決,那麼不妨聯系小編一起探討學校,另外大家有什麼疑問,建議在以下評論中指出,謝謝!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41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