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啟動時間長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出現問題:單位有一台電腦配置為CPU為AMD Athlon 2500+、內存為HY DDR333 256MB×2、LG光驅,啟動WinXP需要8分左右的時間才能進入登錄界面,進入WinXP桌面後,運行一切程序正常。在急需用電腦時,讓人等得極不耐煩。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解決問題:我首先懷疑問題題出在數據線,為了我懷疑,用排除法,一一排除,最後發現問題出光驅和數據線上,我就把插光驅單獨一根數據拔下,把硬盤上那根數據線連到光驅,重啟故障依舊,我又試了光驅的那根數據線,結果同上。接下來換了一個光驅,重啟後故障排除。
  問題是解決了,但我拿著撤下來用了只有兩個月的LG光驅,心想AMD兼容性不會這麼差吧!我看了看光驅,突然發了一個問題,那就是LG光驅的跳線是插在主盤上,我心想是不是跳線設置問題,我馬上把跳線換在副盤上,接上電源和數據線,重新啟動後,故障排除,我為了確定是不是跳線問題,我又把跳線插到主盤上,接上電源和數據線故障依舊,把光盤放在朋友機器也是出現以上的問題,把跳線換位,故障就排除。我後來試了好幾個LG光驅、COMBO光驅、刻錄機,只要把跳線放到主盤上,就出現以上問題,我估計這個大概是LG通病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