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CMOS setting wrong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故障現象:加電開機順利自檢後出現了如此的錯誤提示:“CMOS setting wrong ,Press F1 to setup ,Press F2 to load default setting ”然後等待你的選擇,如果進入CMOS設置界面無論進行設置與否,退出CMOS設置界面後,重啟計算機自檢後就不再出現上面的錯誤提示,可正常啟動運行Windows XP系統。如果在上面的提示中直接按F2也可以正常啟動運行Windows XP 系統。但是,無論選擇按F1或F2 正常啟動運行Windows XP系統後,計算機運行大約5分鐘後就會自動黑屏,即使按主機箱上的復位鍵(復位鍵正常),也不能重新啟動計算機(此時計算機還是處於黒屏狀態),此時必須斷電後再重新加電,計算機才能重新啟動。

  分析故障:出現“CMOS setting wrong ”的提示信息時,就懷疑是某些CMOS選項的參數值設置錯誤,於是直接進入CMOS的設置界面,修改認為可能引起上述錯誤提示的某些選項的參數值,經過反復的修改,故障依舊。可能是與CMOS相關的BIOS程序出問題了?上網下載該型號主板最新的BIOS程序進行刷新。刷新過程很順利地完成了,之後再重新啟動計算機,故障依舊。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排除故障:看來是主板本身的電路問題了。Tw.wInGwIT.Com主板上可能引起此故障的電子元件中,只有主板上CMOS電池和BIOS芯片比較容易更換,但是對BIOS芯片刷新很順利,所以先排除BIOS芯片有故障的可能性。於是選擇更換CMOS電池,更換完畢後,重新啟動計算機,故障排除。也沒有再出現上述故障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91.html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