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很久不用就不能啟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主板是磐英3WXA4,電腦一直使用正常。因有事外出,3個月後開機,主機上的電源指示燈不亮,電源風扇也不轉。主板說明書中介紹JP4為CMOS設置跳線,短接1針和2針時為正常狀態,短接2針和3針時則為清除CMOS設置。我將2針和3針短接後,將電源線插上電源插座,還沒按電源開關,電腦便自動啟動了,且顯示:“CMOS checksum error - defaults loaded”,按電源開關後電腦又重新啟動,無法強行關機。再短接1針和2針還是不能正常開機。

  答:清空CMOS設置來解決問題的思路是正確的,但該用戶采用的方法欠妥。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徹底斷電後將JP4設置為2、3針連通,多等待幾分鐘後再改接為1、2針連通,然後接通電源並進入BIOS進行相應調整,最後保存退出並重啟電腦,問題即可解決。

  如果出現不按電源開關電腦就自行啟動,並且無法用電源開關強行關機的話,則可能是電源的+5VSB電壓值過低造成的,可通過替換電源加以確定,也可用萬用表測量其電壓值是否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