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不能正常關機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為:P4 2.4C GHz、華碩865PE SE、希捷80GB硬盤、Kingston 256MB DDR400、艾爾莎GLADIAC FX534顯卡、三星785MB彩顯、愛國者機箱加長城P4300W電源,安裝WinXP系統,現有兩個問題:1.電腦買回來後就不能自動關機,只有拔掉電源線才能關機,一但插上電源線,即使不按電源開關電腦也自行啟動,進入系統後使用正常。2.顯示器的刷新率為60Hz時,屏幕有點抖動,必須調整至100Hz才不會抖動。另外顯示器工作一段時間後屏幕的左半部會出現無規律的抖動。

  答:近來,筆者發現讀者所提問題中,涉及電腦開關機異常的故障比較多,其主要表現為:1.不按電源開關就自動啟動。2.按住電源開關不能強行關機。3.選擇關機後電腦自動重啟等。可能的故障原因及解決辦法有:

  1.對照主板說明書檢查BIOS中定時開機等功能選項是否被打開,如某些主板的BIOS中有來電自動開機選項,如果打開了它,通電後電腦便會自動開機。

  2.電源本身的抗干擾能力較差。

  3.電源的+5VSB輸出電壓偏低,使主板得不到高電平信號,此時電腦不但會自行開機,而且還會伴隨有不能關機的情況。tw.WiNgwIt.Com對於第2、3兩個原因,可通過更換高質量的電源加以解決。

  4.主板PS-ON信號由低變高的延遲時間過長,當電源准備好後它仍然沒有達到高電平,造成電源主回路誤導通從而引發電腦自動開機。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電源的問題,也存在主板PS-ON檢測模塊發生故障的可能性。可以通過替換法加以確認並解決。

  對於第二個問題,造成該問題的原因應該是用戶所在地的市電電壓、頻率不穩造成的。我們知道,由於顯示器的電源直接取自市電,很容易受到干擾,只有提高刷新率消除這種干擾,改變顯示器分辨率時出現聲響是正常的。而屏幕左半部分出現無規則抖動則屬於不正常現象,你可以在故障表現較嚴重時,使用萬用表測量此時的市電電壓值,如果在220V±10%的范圍內,就是顯示器有故障,應立即送修,否則就應考慮增加穩壓措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9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