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為何每次開機都要掃描磁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安裝的是WinXP,最近出現一個問題:幾乎每次開機都會進行磁盤掃描,並且幾乎每次都會將每個分區掃描一次。另外在運行過程中經常出現死機或藍屏現象,甚至在重裝系統時也偶爾出現藍屏現象,請問如何處理?

答:你遇到的問題可能與硬盤、電源或主板等配件有關,而硬盤存在問題的可能性最大,所以先從硬盤檢查入手。WinXP對硬件質量要求比較高,如果硬盤存在壞道等問題,就會出現你遇到的故障,另外如果電源或主板質量不好也可能出現類似現象。對此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檢測處理:

1.由於硬盤出問題的可能性最大,所以先換一個質量好點的硬盤,看看是否還出現這種現象,如果沒有出現這種現象或沒有可替換的硬盤,就對原硬盤直接進行檢測處理。為了確保硬盤數據線沒有問題,在進行檢測前,最好更換一根質量可靠的硬盤數據線。

2.找一些硬盤修復軟件,如HDDREG、MHDD、FBdisk等,當然還少不了原廠的DM軟件。先用原廠的DM工具對硬盤進行處理,很多小問題用DM都可解決,而且經DM處理後再用其他軟件處理,硬盤的修復時間。然後再使用HDDREG、MHDD、FBdisk這些軟件對硬盤進行處理。TW.wiNGwIT.CoM經過處理,大多數不太嚴重的硬盤故障都能夠解決。

3.如果使用以上軟件無法修復,或更換硬盤後問題仍存在,那麼就只有再依次更換電源及主板進行檢測,電源供電不足或質量不佳也是比較常見的導致系統運行不穩定的原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7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